自治区档案馆顺利完成全国 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5-31点击数(7176)

     近期,自治区档案馆将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档案完整接收进馆。2014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联合在北京召开2016年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宣布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于2016年1月20日在乌鲁木齐开幕。此次全国冬季运动会是首次走出东北、走进新疆,也是新疆第一次承办全国性综合性运动会。
     为了加强对重大活动档案的管理,确保齐全完整收集整理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形成的各类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书、声像、建设项目、电子、标志性实物等不同形式的档案资料,在第十三届冬运会筹备工作开始后,自治区档案局(馆)及时跟进,积极与自治区体育局取得联系,开展档案业务指导,为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接收进馆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档案服务保障工作。
     此次接收进馆的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档案资料中文书档案875件、照片档案85张、实物档案32件(套)、电子档案文件1套,这些档案从不同侧面真实记录了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在新疆首次举办的盛况,必将为今后新疆开展各类体育运动会提供依据,也为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自治区档案局(馆)田雪萍)



上一篇:自治区档案馆: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档案法宣传贯彻
下一篇:支部共建手拉手 齐抓共学促双赢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