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开放公告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1点击数(105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有关规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予以公布162件档案。公布内容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今年出版的《新疆献机运动档案汇编》《新疆妇女运动档案选编》2部史料汇编中所涉及的馆藏档案。其中新疆献机运动档案88件、新疆妇女运动档案74件。

《新疆献机运动档案汇编》所选档案均选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馆藏现行档案,主要包括行政院致新疆省政府的训令,行政院、新疆省政府关于开展一县一机劝募运动的文书,各单位关于组织献机运动相关的电文、公函、部分单位捐募花名册、统计表等相关内容档案。

《新疆妇女运动档案选编》所选档案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馆藏民国时期档案和现行档案。主要包括民国时期,新疆省妇女协会在抗日战争时期开展为内地抗战捐款、捐物、募集寒衣等运动,新疆妇女协会在重视教育、保障就业,提高医疗条件等方面保障新疆妇女的各项权利等相关内容档案。还包括馆藏现行档案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开展减租反霸、响应抗美援朝运动等相关内容档案。

根据相关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可持有效身份证、工作证、军官证、护照等证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进行查阅利用。同时,利用者也可以通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官网查阅档案目录。

 


                                                                       20191111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开放公告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开放公告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