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印记 谱写时代新篇----新疆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热议《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作者:谢新宇来源:中国档案网发布时间:2022-06-09点击数(10947)

  

铭记历史印记  谱写时代新篇

      ——《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8集纪录片在央视综合频道新疆卫视频道开播

 

     《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8集纪录片已于1月2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新疆卫视频道开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积极协助参与了该片的拍摄。自该片开播以来,迅速在全疆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热议和共鸣。

      “‘这些历久弥新的记忆,标注着新疆的来处,诉说着根的所在。’纪录片开篇的这句话使我沉下心来认真看完了整部片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库来西•吐尔逊看完《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8集纪录片后,无比感慨地说:“该片完整梳理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用极具震撼力的视听影像,展示了一个个历史事实,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各民族文化交融的场景,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之新疆的历史本质,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更加坚定了全疆各族人民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新疆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文化润疆”方略,坚持用好用活档案资源,让档案作证、文物说话、历史发声,敢于并善于拿起档案武器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阴谋最终都不会得逞;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通过观看学习,进一步丰富和提高了自己对新疆历史、文化的理论水平和认知高度,一定要当好宣传员,教育引导基层农村各族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新疆档案馆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阿依库勒村“访惠聚”驻村干部阿依孜木古力•卡斯木说。



上一篇: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新疆档案馆) 举办西北五省区文书档案修复技术培训班
下一篇:自治区档案馆: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好档案法宣传贯彻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