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谢新宇来源:学习强国发布时间:2022-09-08点击数(12102)

当前新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形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干部带头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担当作为,慎始如终、攻坚克难,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图片1.png


 

统筹部署,“疫”往直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档案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强化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调整充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统筹部署静态管理期间各项工作,采取严而又实、实而又细、细而又细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守一线,“疫”不容辞。使命在肩、逆行向前,坚守一线,践行初心。自治区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带领17名党员干部职工在馆坚守岗位、统筹协调,调度值守、沉着应战,确保物资、人员、保障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三好”争当先锋行动,即: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疫情防控斗争考验中比能力、比作风、比贡献,做好服务、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保障群众的服务员、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真正做到重点区域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

图片2.png


 

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制定自治区档案馆临时性静态管理工作方案。落实静态管理举措,坚持核检定时消杀,保障物资储备供应,协调提供餐饮服务,做好内外卫生保洁,关心关爱值守人员,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抓好居家人员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在精准防控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总结经验、增长才干,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疫防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

志愿服务,“疫”彩绽放。疫情是战场,更是考场。他们闻令而动、应召而上,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挺立在抗疫“前哨”。自治区档案馆居家办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加入所在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落实静态管理措施,加强筛查检测、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居民需求,重点关注老幼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跑腿代购、垃圾清运等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带头正面宣传、带头配合筛查、带头科学防治,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树立起“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的形象,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3.png


 

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自治区档案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重任,满怀感恩之心、勇挑担当之责,切实把抗疫战场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课堂、大练场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阵地、主战场,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坚固长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谢新宇)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清单化”落实精准监督
下一篇:新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