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常态开展工匠练兵讲堂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11-10点击数(6317)

微信图片_20231110195124.jpg


“湿托法适用于字迹遇水不洇、纸张强度较好的档案。大家请看视频演示,湿托法的具体步骤:铺平、揭旧纸、刷浆糊、补残缺、上托纸……”这是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工匠练兵讲堂上的一幕,正是该馆保管保护处青年干部余威威正在讲授《纸质档案的保护与修复》专题课程,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干部职工讲解纸质档案保护的防治措施,视频展示档案修补、托裱、揭砖等档案修复过程。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坚持以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立足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复合型档案专业人才队伍,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理念,通过摸清档案专业人才底数,深入查摆档案专业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档案业务工匠人才队伍,常态化开展工匠人才练兵讲堂活动。工匠人才练兵讲堂采取处室试讲审核、练兵讲堂授课、干部职工测评、领导干部点评等模式,不断提升业务骨干专业授课能力和实战本领,打通人才培育链路。目前,已开展工匠练兵讲堂4讲,受众240人次。

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将持续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档”工程,注重专业人才素质提升,加快推进档案人才培养,切实提升档案智力支撑能力。

 通过常态化开展理论大学习、业务大练兵、素质大提升,持续强化思想淬炼、夯实理论功底、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理论强、业务精、素质高、作风硬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三新”提升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工作新质效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