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11-10点击数(6477)

_20231~2.jpg


11月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举办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火灾警示教育、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和逃生疏散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群防群治和避险逃生能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作为2023年度干部教育“以学增智”培训的重要内容,把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工作,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底线,确保档案绝对安全、生命财产万无一失。

一方面,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依法履行消防宣传教育责任,专门邀请乌鲁木齐公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讲师,通过观看视频、分析案例等方式,讲解法律法规、消防责任制、消防安全自防自救、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车辆的防火应知应会、高层住宅、高层办公楼遇有突发应急情况快速逃生等安全知识,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的知识,以问答方式进行互动,使大家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避险自救能力。

另一方面,围绕“比成绩、赛亮点、找差距、促提升”主题,扎实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制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从细节抓起,从短板补起,模拟现场火灾突发情况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在实操中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行性,力求达到以学促干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了突发火灾的应对处置能力。与此同时,利用一楼LED电子大屏和多媒体楼宇显示系统、协同办公平台、微信工作群组织举办“消防知识我会答” 互动答题、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演示等多种形式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提升应急意识,强化应急技能,提高应急能力,营造浓厚全国消防日宣教氛围。

_20231~1.jpg

_20231~3.jpg


活动现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狠抓责任措施落地,真查彻改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坚定有力地保障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常态开展工匠练兵讲堂活动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完成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