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天山 奋进新时代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1-02点击数(4249)

“文化润天山 奋进新时代”

——自治区档案馆开发利用处党支部等联合自治区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化润天山 奋进新时代”.jpg


      “自治区档案馆、自治区图书馆作为文化单位,是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立足新疆特色,讲好新疆故事,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自治区档案馆开发利用处党支部书记在座谈交流上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促进档案馆与文化场馆间的沟通交流,建立资源共享合作的平台,日前,自治区档案馆开发利用处党支部、保管保护处党支部、征集接收处党支部、信息化处党支部与自治区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以联建联学的形式,在自治区图书馆开展了“文化润天山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等内容,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好文化润疆各项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共识。活动最后,还参观了“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主题展”、“复兴文库专题文献展”、“珠还合浦·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展览”以及古籍修复室,在文化空间中感受了文化资源的价值作用以及加强文献保护利用和传承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一次支部联动的红色研学活动,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是促进档案服务文化发展的生动实践缩影。下一步,自治区档案馆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馆际交流,积极探索合作共享共建机制,形成文化发展合力,为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实施贡献积极力量。

                                                                                                              (开发利用处 陈俊蓓)



上一篇:《清代新疆吏治档案选编》出版发行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三新”提升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工作新质效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