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开展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5点击数(94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开展

     

2019年7月10日下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新疆党史文献研究院院长刘艳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旭辉率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6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

展厅面积300余平方米。展览展品主要精选自中央档案馆和自治区档案馆馆藏,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展区,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视频资料230余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

不少年轻干部在李大钊发表在《新青年》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战乱中幸存的中共二大《党章》、叶挺的入党申请书等珍贵史料、图片前驻步品读,感受先辈的精神,接受精神的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要充分利用好这些宝贵的展览资源,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上一篇:阿克苏地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在乌什县召开
下一篇:自治区档案局与兵团档案局建立兵地融合档案合作联系工作机制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