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6-12点击数(12686)


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历史留痕于档案之上,岁月凝固于档案之中。一年一度的“6·9”国际档案日如约而至。今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国家和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类文明中值得记忆的重要历史事件。

自治区档案馆高度重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宣传活动方案,各处室密切配合,充分发挥青年骨干力量,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确保线上线下宣传同步推进。

6月9日,档案馆举办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流动展。展览通过近百张照片及影像资料,真实记录了档案馆党员干部助力未退出贫困村和未脱贫户,心手相连奋力脱贫的生动图景,展示了党员干部助力包联帮扶村和结对户决胜小康、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展览吸引周边近百群众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为前来观展咨询人员发放了《中国档案·小康记忆》纪念册。

“国际档案日”期间,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登录“学习强国”及时完成“国际档案日”专项答题;登录国家档案局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收看国家档案局联合中国档案学会和中国知网举办的《中国传染病防控70年》等线上专题讲座;登录自治区司法厅《法治新疆》微信公众平台,参加“学法达人”—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通过参与答题,观看音视频和浏览各类媒体推文,全视角、多维度立体了解档案工作最新最前沿的咨询信息,鼓舞各族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收官。

活动期间,档案馆张贴“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宣传海报,制作主题小视频等,全面立体地宣传档案馆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包联帮扶工作的生动场面。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展现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发挥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同时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扑下身子沉到基层,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才能在推动脱贫攻坚发展、实现富民惠民上有成效,才能使脱贫攻坚活动成为真正让群众满意的惠民工程。(自治区档案馆  蒋忠杰)



 自治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第 1 张

发放《中国档案·小康记忆》纪念册


 自治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第 2 张
发放《中国档案·小康记忆》纪念册2


 自治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第 3 张
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流动展


 自治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第 4 张

举办“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流动展2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奏响组织生活会“三部曲”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用好红色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