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新疆档案学会发布时间:2022-06-16点击数(13336)

“每一页泛黄的纸张、每一张老照片都是革命先烈爱国爱民,不怕牺牲精神的见证。”6月8日,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在自治区档案馆、档案学会举办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活动上,乌鲁木齐市国际道路运输管理局干部张婕说。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活动期间,自治区档案馆将举办开放日活动,持续做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峥嵘岁月·红色印记”新疆红色珍档展等五大展陈,让群众走进档案馆,感受档案文化,体验档案服务,展示档案工作成果。同时,自治区档案馆将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优秀档案青年干部、自治区青年讲师团成员,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大力营造关注档案、爱护档案、关心档案工作者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国际档案日活动为契机,用好用活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体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独特作用,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智慧力量    。

 

 来源:新疆档案学会


新疆开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第 1 张


新疆开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第 2 张


上一篇: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奏响组织生活会“三部曲”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