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1点击数(118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在战疫中当先锋做表率――致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发出的号召,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变身为“宣传员”“清洁员”“安全员”“代购员”“引导员”“服务员”,主动担当、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争相志愿服务群众,展现了党员干部“疫情面前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良好形象。

他们是抗疫一线的奋斗者

      7月16日下午,自治区档案馆召开会议,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办公室值班值守的干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居家办公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踊跃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档案馆办公室职工马洪昌在次日就报名参加了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社区等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群众宣传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院门房门,使社区院落第一时间从平时状态转为抗疫状态。
      冲锋上一线,逆行显担当。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当大多数人宅在家中自我防护时,馆党员干部金晓枫、魏琦、梁亮等居家办公的同志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送米面、测体温、发药品等。支教干部徐路利用休假之际,主动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协助做好巡逻值班、人员摸排、测温消杀等任务。烈日下、夜雨里志愿者们穿梭、忙碌,守护万家灯火;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居民安全健康;用辛勤工作、温暖人心,成为社区干部的好助手、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奋战着,为美丽坚强的乌鲁木齐市带来了夏日的荫凉和心中的暖洋。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守望者

      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他们通过发微信、打电话、连视频等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做好解疑释惑,切实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心关爱宣传到、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他们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加强科学防范,广泛动员群众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不信谣、不传谣。他们用无言的行动、无为的勇气、无私的情怀,带动身边亲人和影响社区居民把家庭打造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小单元和重要防线。他们通过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营造好氛围,以“点滴之举”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洪荒之力”,构筑抗击疫情牢不可摧的严密防线和坚强壁垒。他们为这坐城市默默坚守、全力守护、保驾护航......
“我爱人是医生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我也自愿当一名志愿者,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服务中,深刻感受到社区干部的艰辛和不易,但我们相信,有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为一线抗疫“战士”的亲属单静如是说。

他们是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我每日主要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小区各族居民配送蔬菜、购买物品、清运垃圾等志愿服务。在服务与奉献中,体验‘志愿服务’的神圣与高尚,感悟‘无私付出’的定位与价值,明白‘奉献他人’也是‘提升自己’的道理,深切领会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社会新风尚的意义。”李宝军同志作为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志愿者们逆行向前、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社区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细致做好居家群众的服务工作,每日奔波在城区街角、楼宇之间,楼上楼下、屋里屋外,马不停蹄、汗水夹背,他们奉献的每一份关爱、每一滴汗水、每一丝温情,让群众无比温暖。他们全面了解、及时协调、有效解决孤寡老人、残疾人、婴幼儿家庭的困难诉求,帮助充水电、购药品、陪就医。他们积极参与对负责院落居民、周边超市、街道店铺底数进行摸排,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努力做到居民资料“一手清”、政策要求“一口清”、便民联系“一单清”,不断提高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的质量和效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们以坚韧和勇敢的品格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为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与风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他们是抗疫一线最美的逆行者。(自治区档案馆机关党委谢新宇供稿)


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第 1 张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自治区档案馆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第 2 张





上一篇:新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新疆开展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