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创佳绩 笃行不怠谱新篇

——自治区档案馆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谢新宇来源:新疆机关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10-31点击数(12099)

10月16日上午,自治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大家倍感振奋,反响热烈。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新时代档案工作者当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全身心投入档案这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伟大事业。

馆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深受鼓舞,自治区档案馆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在完整准确贯彻上谋实招、出新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政治动力和生动实践。

开发利用处党支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认为作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应心怀“国之大者”,扛起政治责任,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充分发挥档案在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文化润疆工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开发利用好新疆红色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故事,用档案见证时代发展,以昂扬姿态接续奋斗创新绩,为建设践行“三个走向”模范档案馆作出新贡献。

征集接收处负责同志豪情满怀: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围绕丰富馆藏、优化结构、服务社会,多举措加大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和重特大活动档案收集工作力度,让档案有宽度;要结合全区红色档案资源调查研究工作,多途径拓宽征集接收渠道,把更多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及名人档案、特色档案征集接收进馆,让档案有深度;要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广泛征集反映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历史事实,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新疆的文化底蕴,完整准确认识新疆历史,让档案有温度,切实发挥馆藏档案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

自治区档案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脱贫攻坚章节,字字珠玑,在基层党员干部心中引起共鸣,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冲锋号,新的百年征程让驻村干部充满期待与干劲!我们要不负时代使命,在建强村级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做强优势产业上下功夫,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切实把巩固乡村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论文,谱写在南疆基层广大沃土上。

“作为美丽乡村蝶变的见证人,如今的乌恰村,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这片幸福热土上,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感增强,奏响了乡村振兴新气象的动听乐章!”“访惠聚”驻地村民、乡村宣传员阿卜都热西提·阿西木深有感悟。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治区档案馆作为党办“四最一中枢”重要组成部分,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恪守“档案姓党”政治属性,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档案治理现代化为牵引,以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奋斗历史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群众需求为目的,围绕“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迅速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篇:自治区档案馆监督执纪不放松 紧盯节点过“廉节”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