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1-04点击数(4273)

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督促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有效抓手,更是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会诊。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档案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以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牵引,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中心任务,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着力点,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方法和模式,按照“讲新话、办新事、出新招、破新题”的要求,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要求,自治区档案馆作为“四最一中枢”的重要组成部门,必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之以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一要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绝对忠诚教育,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跟踪督办、推进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始终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紧跟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党建业务双融互促,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恪守“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四个体系”建设,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与档案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和有效着力点,切实把机关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展现档案部门的政治担当和价值作为。三要坚持固本培元强基,着力增强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扎实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牵引,深入推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持续推进“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深化“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谈心谈话、“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确保档案馆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常抓不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8名党支部书记从“问题整改情况、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述职,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综合日常了解、调研指导、工作实绩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还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上一篇:党建赋能强业务 凝聚合力促发展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创新征集举措助力馆藏资源建设开新篇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