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强业务 凝聚合力促发展

——自治区档案馆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0点击数(4313)

党建赋能强业务   凝聚合力促发展

——自治区档案馆信息化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AL7I9673.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档案部门与高新技术企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近日,自治区档案馆信息化处党支部联合党委办公厅档案监督指导一二三处党支部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党政金融事业部党支部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党建赋能强业务、凝聚合力促发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童新海,自治区档案馆馆长童鹿,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长欣应邀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等重要文章,深刻理解数字经济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感受数字经济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现场参观“新疆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观摩区域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中心建设,直观了解数转模缩微、档案仿真复制、档案脱酸等档案保护技术,实地感受到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从人工智能技术进展、AI赋能政务知识服务、面向档案业务的数字化服务平台等方面介绍公司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知识大模型方面经验做法和未来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以及档案行业应用前景与发展方向。研讨交流时,党员干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作奉献,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AL7I9647.jpg


自治区档案馆馆长童鹿表示,要聚焦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目标,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用好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打造智能化、便捷化的档案信息服务体系,构建起档案与数字资源互补、线上线下联动的数字赋能档案管理新格局。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童新海强调,我们正处于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技术进步和创新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新时代档案工作者应当主动作为,勇担使命,拓宽视野,守正创新,积极融入创新发展新格局,整合资源赋能数字档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数字中国”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 “悦读中华经典·助力文化润疆”兰台读书会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