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 “悦读中华经典·助力文化润疆”兰台读书会

作者:代亚平来源:发布时间:2024-01-29点击数(3086)

微信图片_20240123160228(1).jpg


    “林则徐在新疆的历史功绩有哪些?”“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什么关系?”......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的“悦读中华经典·助力文化润疆”第一期兰台读书会顺利开展。参与分享的干部围绕“品读新疆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结合职能职责和岗位特点,讲收获、谈感悟、话方向,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兰台人以档为“媒”,助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实施,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使命担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精心策划打造具有档案特色的“悦读中华经典·助力文化润疆”兰台读书会活动,旨在营造“勤学习、爱阅读、善分享”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职工读书学习热情,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合力。兰台读书会围绕重要节点,依托丰富的馆藏图书资源,定期推荐相关图书,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使干部职工在阅读中汲取营养、获取知识,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拓宽视野,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综合素养。

    下一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通过举办读书班和专题讲座、开展兰台读书会、举行读档活动等多种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工作活力,为助力文化润疆工程深入实施集聚磅礴力量、提供智力支撑,从而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上一篇:窗外寒意浓 新春送温暖
下一篇:党建赋能强业务 凝聚合力促发展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