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学共建促发展

自治区档案馆部分党支部与乌鲁木齐市城建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3-07点击数(1854)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学习了市城建馆在专业档案收、管、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双方之间交流得很好,彼此建立了工作联系,为今后开展馆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治区档案馆开发利用处党支部书记颇有感触地说。

5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加强馆际间业务交流合作,近日,自治区档案馆开发利用处党支部、保管保护处党支部、征集接收处党支部与乌鲁木齐市城乡建设档案馆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学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等内容,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双方围绕如何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价值、如何优质高效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如何做好“十四五”规划档案数字化建设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秉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加强业务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服务举措,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各项档案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档案事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当天还参观了城建档案库房、服务大厅、档案整理室、城建档案历史记忆展墙、党建活动室等阵地,实地观摩学习城建档案馆在专业档案征集、管理、利用方面的具体做法,体会专业档案文化的独特内涵。

66.jpg



          近年来,自治区档案馆与乌鲁木齐市城建档案馆联系较为密切,所属5个党支部先后与城建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立足自身优势资源,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多次在业务工作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联系,凝聚了档案业务工作合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用实际行动谱写档案工作的新篇章。

                                                                                                                          开发利用处  王越



上一篇:厚植法治沃土 赋能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窗外寒意浓 新春送温暖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市天鹅湖路567号 邮编:830000

备案号:新ICP备11003108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1056号

本站访问总量: